一缕阳光

【直播观看】3

人物把握不准确

私设如山

—————————————————————————

【“好啊,好,我还当你是一时心软去收拾那个烂摊子的,很后悔告诉你玄正现在的情况,”尘叔很欣慰的说道,“但现在看来你自己也有了决断了吧。”

   “算是吧,人总是要向前看的,不能总沉溺于过去,不能老让父母为我操心,再说了,那个世界可以说成是我的责任也可以说成是我的因果不是么?”

   “你知道了。”尘叔错愕。

   “恩,很早之前就知道了,毕竟尘叔你刚开始就说过我是玄正小世界的天命之子不是么,天命的因果就算尘叔你是神界的天道也不是那么好断除的吧。”魏无羡的声音有些飘渺,“我不知尘叔你付出了什么代价将我的魂魄从玄正小世界中转生到你的世界,但总归是因为我而让尘叔你承担了不属于自己的因果。”

   “哈哈哈哈哈哈,无羡,这你就想错了。”尘叔,也就是玄尘神界的天道玄尘大笑出声。

   “??”魏无羡疑惑。

“若你出生在别的世界,那就是我也没有办法将你接到我这儿来,但你出身的是玄正小世界,大多数的世界与世界之间是没有关联的,但也有特例,就像玄正一样,他是以我为本体而诞生的一个子体,他是在我的影响下而诞生的,最关键的是玄正的天道还处在朦胧之中,没有真正的诞生,所以将你带到我的世界就是麻烦了点,代价什么的谈不上。要是等到玄正天道真正诞生,那玄正小世界就算是一个真正的独立体,到那时就算是我也没办法,毕竟冥冥之中世界的规则不是那么容易打破的。”】

“没想到那个青年居然是一界天道,还是神界的天道,魏公子这是有了大机缘啊。”蓝曦臣叹道。

“天道,天道居然真的存在么?”

“魏无羡真的好运啊,居然被天道看上了。”

“是啊是啊,这下他可发达了。”

“那他是要把我们都带到玄尘世界去么。”

“要是真的那就太好了,那可是神界啊。”

“是啊,灵气肯定充裕。就不用担心怨气了。”

“凭什么,凭什么你到哪都可以活的自在,到哪都有人帮你,我却在这里等死,凭什么,凭什么啊”江晚吟眼睛赤红。

【“就算是这样,尘叔不也是救了我,帮了我么,谢谢你尘叔,让我体会了不一样的人生。”

“不,这应该是说我是在还债。当初要不是你母亲以身殉道,有没有如今的我还不一定”玄尘有些黯然,“当初是我晋升到神界的关键时期,因为有外来天道干扰,我先前准备的措施出现了纰漏,是你母亲,也就是我那时选定的天命之子选择了以身补道,使我有惊无险的度过了那次的晋升,而你的母亲也因此魂飞魄散,若不是你母亲,我可能也不复存在了。正有着这一份因果在,我才可以在世界规则的监视中出手帮你重塑身躯。虽然只是一个婴儿的身体。”

“可我的母亲不在了那我是怎么出生的?还有,我母亲不是藏色散人么”魏无羡大惊,“这些你从来没跟我说过啊,尘叔”

“当初是觉得没必要,只要回来你过得好就行了,但现在不一样了,你要去完成你的责任,虽说是硬加上的,但有些事总要和你说清楚才行。你是由母亲的精血孕育而出的,你母亲预感到了自己会出事,就想留下点什么来证明自己来过这世上,于是就有了你。但晋级时的混乱丢失了你的踪迹,你母亲的最后一个念头就是你,所以我就想找到你并护你到足以自保,也全了这一份因果,但再找到你时就是在你被万鬼而噬,魂飞魄散的那一刻。”玄尘抿了一口茶继续说道,“你丢失的那些年你母亲的家人也在找你,但我们都没想到你居然不在这方世界,而是到了另一方世界。而你一个婴儿,怎么样也不会自己跑去的吧,是玄正天道在作祟。他那时虽处在朦胧中但也有自己的意识,他趁着我处在动荡之时,利用与我的关系而劫走了你到他的世界,充当他的天命之子而完成世界晋升,这样他就可以完完全全的诞生,而不是怕别的世界将他吞噬。”

“吞噬?”

“是,天道之间也有善恶,强弱之分,强大的天道可以吞噬弱小的天道从而将他那一方世界纳入自己的怀中从而壮大自身,但世界与世界之间冥冥之中自有规则,在强大的天道想要吞噬再弱小的天道,只要弱小的天道完完全全的抵抗,那么吞噬的时间将无线拉长。在这时间内,要是弱小世界内出现了一个惊艳绝绝的天命之子带领世界晋升,那么时间还有的磨,到最后反转也不是不可能。而玄正不一样,他虽有了意识,但没有完全诞生,相当于是有了天道的意识但没有天道的权利,一旦这时候有了怀有恶意的天道想要吞噬他,他没办法抵抗,所以他想借助世界晋升而彻底诞生,说到底他只是缺少时间而已,但他等不起,也不想等。就想出了这样的办法。”】

“居然还有这样一层原因么”聂怀桑想道。

“真了不起啊魏无羡,居然连天道都欠你的,这下你可得意了吧。”江晚吟道。

“魏婴.....”蓝湛皱眉,那这样说他和魏婴岂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了,那.........

【“世界大概可以划分为小世界,小千世界,中千世界,大千世界,天庭,仙界,神界。而玄正充其量只能算一个小世界,连小千世界都算不上,但其中的人却能修炼到金丹,连元婴也触碰到了壁垒,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是因为我么?”

“是,你母亲是天命之子,你虽然不是但却与她有着不可分割联系,带走了你也带走了这世界中的一分元气,这对于我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于他那个小世界就有着天大的益处。也就是这份元气让本该突破到筑基期的修士一跃成了金丹期,甚至触碰到了元婴。”

“这不是什么好事吧”魏无羡眉头紧皱。

“当然不是什么好事,我就不信他们没有前辈留下只字片语,但他们被迷花了眼,纷纷效仿,他们也不想想,到达金丹需要渡过天劫,但他们连个天劫的影子都没,怎么知道这金丹是好是坏,但一传十,十传百,久而久之便成了你当初修炼的那样。好高骛远,挑近路走,跟玄正天道一个样,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你在我这修炼了这么久,就没发现什么不一样的么?”玄尘有些生气。

“我以为是修炼方法的不同”魏无羡顿悟。

“修炼的方法,层数都是殊途同归的,这事你到时候到其他世界看多了就知晓了。像他们这样没有天劫淬炼的金丹只能算假丹,还是直接跳过了筑基期的假丹,说不准连筑基期的人都打不过,到时你挑世界看地方的时候注意点,”玄尘叹气。

“嗯嗯,知道了。。。。嗯?尘叔,你答应了?”魏无羡惊喜道。

“不答应能怎么办,”尘叔叹气:“你说的对,再怎么说玄正都是你长大的地方,你欠那里人的因果在你身死之时都还完了,他们欠你的你不在意,他们不还自有天收跟你关系不大,唯有的便是你身上背负的一界之力,虽已浅薄,但不解决这事任由玄正灭亡,对你来说弊大于利。】

“居然有这么多世界么。”

“是啊,我以为就几个呢。”

“我们能结成金丹居然是魏无羡的功劳。”

“假丹....居然是假丹.....”

“筑基期,什么是筑基期,我怎么没听过。”

“叔父?”蓝曦臣问道,“你了解么?”

“藏书阁中记载过,有筑基一说,也有金丹历劫的详解,但我以为那是以前落后的修炼方法,便收了起来。”蓝启仁摇头叹道,“到底是我固步自封了。但现在总有一线生机。那位玄尘天道一说,想必让魏无羡重新找个世界让我们迁移过去就此断了他与我们的联系,那他那个世界我们是不用想,这个黑幕出现的缘故相比也是这个了。”

—————————————————————————



评论(7)

热度(3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